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MMUNPA

📍第一屆澳門模擬聯合國大會🇲🇴 - 普通話會場



最後一個會場是普通話會場——聯合國安理會🔖


委員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議題:武裝衝突中的平民保護問題

席位設置:30席,單代表制

工作語言:繁體中文(普通話)


“There is nothing good in war, except its ending.”


炮火與血淚,是戰事紛爭的關鍵詞。而戰爭的另一面,是失去:失去賴以生存的家園、失去得到醫療救濟的條件、失去獲得教育的機會…


作為導致窮困、饑荒與社會動盪的元兇之一,武裝衝突仍是值得全球社會關注的問題。時至今日,每年仍有數百萬無助平民因恐怖主義襲擊及武裝衝突而遭到恫嚇、虐待甚至殺害。2021年2月,緬甸軍隊奪取政權後,緬甸國內爆發內戰,上萬平民死於政治暴力武裝衝突;2021年5月,以色列與加沙地帶的武裝組織爆發嚴重衝突,導致眾多家庭流離失所、傷亡數千。2022年1月,達伊沙武裝分子在敘利亞發起大範圍暴力襲擊與衝突,使包括婦女、兒童與其他弱勢群體的當地居民直面極端殘酷的折磨與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儘管在過去的數十年間,聯合國會議上已討論並通過了不計其數的人權法及國際公約,但國際社會在加強武裝衝突中對平民的保護,尤其是對弱勢群體的保護上,仍然進展甚微。


2022年,繼往開來。時值飽受考驗的疫情时代,新的一年被寄予了作為復甦之年的厚望。也正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對平民的援助與保護將更具挑戰性,國際社會的合作與支持亦尤為重要。


“The real war will never get in the books.”

議事桌上的話語如何落實到決策,而決策又如何去改變命運?

一切決定權將交予你們。

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