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MMUNPA

關於演講的數據


據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理學家艾伯特‧麥拉賓提出的「麥拉賓法則」,聽眾對演講的看法大約有 55% 取決於身體語言,35% 是在聲樂元素(音調、語調等)上,只有 7% 是在實際內容上。在模擬聯合國大會中,每位國家代表都要和他國代表共同討論議題和交流。因此發言技巧便成了模聯當中較為重要的一環。那麼如何令自己的發言變得更引人入勝呢?

首先,由視線入手,在演講中,你應該多與聽眾進行眼神交流,令觀眾感有參與感。與此同時,講者還可以適當地加上一點動作配合演辭令整體觀感更加生動。但請注意,不要有過多動作以防分散聽眾的注意力。令聽眾專注於你的演說當中即可。

其次,聲音也是演講中一個關鍵的因素。在演講當中聲線以沉穩響亮為佳,不宜過於高音或過於低音。謹記演講最終目的是令聽眾能清晰聽清楚你的言論,因此你也需要根據實際因素去調整發言音量以免引起聽眾的不適。除音量以外,音調也是關鍵因素之一,講者在發言的過程中音調可以稍加抑揚頓挫的改變,為言論注入一點情感基調使其便豐富,令聽眾更直接地感受到你的情感。

最後,你可以為自己的演講加入一點個人風格。在發言中你可以加入特定動作或創立一種獨屬於你自己的腔調,塑造出自己的風格,使你的演講更加個性化,同時也令聽眾對你的演講產生興趣,增強互動。


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