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


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是根據聯合國憲章而設的聯合國主要機構之一, 其54個成員國均由大會選舉產生。


經社理事會為是一個重點討論經濟和社會事務並製訂針對會員國和聯合國系統的政策建議的國際討論論壇,同時亦會與學術界、商界代表和 3,200 多個註冊的非政府組織開展活動,以執行其任務。


經社理事會在日常會與與民間社會成員一起進行工作,並輪流假紐約及日內瓦於每年 7 月舉行年度會議。 經社理事會亦針對各種範疇而設立了不同的附屬機構,如婦女地位委員會(CSW)、可持續發展委員會(CSD)、社會發展委員會(CSocD)等。


作為就國際發展合作的有效性和連貫性與全球交流和政策審查的主要論壇,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每年都會於年會期間舉辦發展合作論壇(DCF)並歡迎所有聯合國成員國、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的決策者、議會議員、民間社會組織、地方政府和私人基金會參與,共同回顧最新國際發展合作趨勢,鼓勵各界協作。


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