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MMUNPA

📍總體幸福感排名 2022



在總體幸福感排名當中,芬蘭繼續佔據榜首,其得分明顯領先於前十名的其他國家。丹麥繼續佔據第二位,冰島從去年的第四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三位。瑞士排名第四,荷蘭排名第五。


疫情之下社會信任和腐敗與公民幸福感之關聯:


在《2022年世界幸福報告》中,我們發現社會和機構信任是決定主觀幸福感的其中一個主要因素。生活在社會信任度高的環境的人比生活在逆境(包括健康狀況不佳、失業、低收入、歧視)中的人更幸福。


《2021年世界幸福報告》提出將歸還丟失的錢包作為衡量信任和仁慈的有力標準。


通過比較蓋洛普世界民意調查受訪者丟失的錢包被歸還的可能性對生活滿意度、社會信任度的影響,以及相比負面事件對信任度影響的可能性,如疾病或暴力犯罪。


最終得出的結果是驚人的,在0到10分的圖表中,預期可能歸還的錢包與生活評價關聯密切,遠遠高於與同一受訪者評估的任何負面事件對生活評價的關聯。


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