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MMUNPA

發言技巧分享


在模擬聯合國會議中,發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在會議中我們通過發言表達訴求,推進會議。不過,對不少新加入模聯的代表來説,如何在限定時間内精確且有效地表達想法一直是一個難題。下面我們將爲大家介紹一個發言技巧,幫助大家破除發言困難症。


首先,我們可以用一個鈎(Hook)作爲發言的開頭,勾起聽衆的注意力,這個鈎可以是與話題有關的小故事或者數據。例如:在一個環保論壇的發言可以使用“每六秒就有一片足球場大的森林被破壞”作爲鈎,通過震撼的數據牢牢鈎住在場其他人的注意力。


在接下面的發言裏,因爲時間緊迫,所以發言應該圍繞著一個要點(Point)開展,例如你代表的國家對這件事的立場和政策,把時間與重點放在一個要點上可以很大程度上加深聽衆的印象,又能集中注意力,讓自己更輕鬆。


結尾往往是最困難的,如果我們希望延續我們的發言,可以在最後的發言時間裏抛一個行動或呼籲(Action),例如提出你所代表的國家希望在這個議題裏扮演什麽角色,或者把這個行動或呼籲抛給大會,讓他們出一份文件、繼續這個話題的討論......


靈活運用Hook,Point,Action定能改善你的發言水平,不過正如數學沒有萬能公式,世界上也并不存在一個完美的發言“公式”,想真真正正進步自己的發言水平也只能靠不斷地思考和練習。

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