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什麼是聯合國行動十年?

已更新:2022年1月20日


📍行動十年

2019年9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籲社會各界在全球面、地區面、個人面這三個層面上開展“行動十年”以應對氣候變化、不平等、婦女和女童權利等全球重大挑戰,以求在2030年以前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在全球層面上,為推動可持續發展而開展全球行動,提供更強的領導力,投入更多的資源,採取更明智的解決方案。


在地方層面上,政府、城市和地方當局的政策、預算、機構、制度和監管框架應進行必要的轉型。


在個人層面上,青年、民間社會、媒體、私營部門、工會、學術界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發起運動,推動必要的改革。


可以說,今年11月舉辦的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大會以及會議後通過的《格拉斯哥氣候公約》是「行動十年」中關於全球面的具體實現。公約呼籲各國應在2022年提出一個更有力的國家行動計劃,以致力達成「氣候行動」這其中一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