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MMUNPA

自由主義


自由主義,是國際關係理論的主要支柱之一。它包含了制度、行為和經濟聯繫構成和國家權力的平衡。


自由主義學者認為,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是政府的主要構成,並強調個人的福祉和公正社會,以建設自由社會。在國際層面,自由主義學者則認為通過建立國際法和國際機構等超級國家機制,各國可以享有更穩定的國際秩序,從而更好地促進經濟、外交和管轄權方面的國際合作。


與現實主義和建構主義相比,自由主義更注重建立“國際規範”,所有成員國都承認民主、法治和人權等價值觀,以建立一個互利的社群。 此外,自由主義還強調了國際組織和跨國合作的重要性。


自由主義的理念可以追溯到17世紀。 英國哲學家約翰·洛克抓住了自由主義作為自然權利和法律的本質,並逐漸成為自由主義的創始原則。 康德則進一步闡述了國際層面的自由主義,並將其總結為「共同追求安全自由和共享利益」。 在當代政治中,威爾遜的外交政策亦被視為自由主義的體現。



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