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磋商




在模擬聯合國中,有兩種磋商形式,分別是有主持核心磋商和自由磋商。代表們可以提出以上的動議,並以兩種不同的形式去進行圍繞議題的探討。


有主持核心磋商:

在有主持核心磋商中,主席會將暫時停止發言人名單,並酌情請代表們動議。在辯論結束前的任何時候,只要會場開放,就可以動議有主持核心磋商。議案一旦提出,將立即進行表決,需要簡單多數的國家代表同意才能通過。

提出動議的代表必須簡要說明其目的,並規定核心會議的時間限制和個人發言的時間限制。例如,在精神疾病這個主要議題中,你可以提出一個以「大眾傳媒對精神健康的影響 」為主題的有主持核心磋商,以縮小探討範圍,使之更加具體。


自由磋商:

於會議進行期間,代表可以隨時動議有具體時間的自由磋商。一旦提出,該動議將被立即表決,需要簡單多數的成員才能通過。於自由磋商期間,代表們可以自由走動,進行遊說和撰寫決議草案。這是一個需要小組合作並有效傳遞自身想法的時間!


PS中文譯名並沒有統一譯法,有些地區或會議會稱為協商,如核心會議協商、核心會議協商等


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